金山

“有礼少年 致敬老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10/2022 10:54:17 AM  【打印此页

“有礼少年 致敬老兵”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民鱼水深,浓浓双拥情。为庆祝八一建军节,金山区团委联合廊下镇山塘村和平湖市广陈镇开展了“有礼少年 致敬老兵”的活动,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金山工作站廊下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承办此次活动,并借此契机引导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爱国爱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能更加感受到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两位参加过战争的老兵去分别讲述自己参军打仗时的亲身经历。在聆听老兵们讲述的红色故事后,青少年们不仅对过往的历史更加了解,还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在听故事时,每个人都聚精会神,最后以热烈的掌声和热忱的眼神表达了对老兵的尊重与崇敬。
  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就是让青少年们自己diy制作“星星向党”手工创意模型。该模型的制作步骤较为容易,只需要用颜料给模型上色并按图纸拼装即可。青少年们都乐在其中,很快就完成了模型的制作,并和伙伴们交换分享自己的作品。模型上的灯不仅点缀了作品,同时也点亮了青少年们心中的灯塔,指引着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把永不泯灭的革命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红色基因扎根于青少年的心中,让他们牢记此时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都是因为先辈们的负重前行。相信在未来,红色的灯火会永远引导着他们,让初心代代相传。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