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热血青春 探访红色之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31/2022 3:11:14 PM  【打印此页

  为了加深青少年对党史的认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8月16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主题为“热血青春,探访红色之旅”参访活动,带领青少年及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吴淞工业区展示馆,参访红色基地,回眸百年吴淞。
  虽然烈日炎炎,但抵挡不住青少年的热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看着工业区历史的变迁、成果和转型,感受着门前锈迹斑斑却拥有辉煌过去的巨型除尘塔所带来的震撼感。青少年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属于“凤凰涅槃”这个板块,这一板块主要集中展示了吴淞工业区通过环境污染综合整治迎来再生,青少年仿佛置身在“未来畅享”的华丽转身中,令人震撼。
  目前,疫情防控得到阶段性的胜利,青少年利用暑期尾期走出家门,此次活动也鼓励参与青少年为之后的复课做好准备,充实社会实践,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我们所处地域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值得为此而继续努力。
  展馆出口处是大型发展史的展示板,青少年在最后的展示板上寻找属于自己记忆里中的淞南和吴淞工业园区。如今也正值转型发展的良好历史机遇,青少年表示要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规划,为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城市转型出谋划策。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