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阳光社工助力困境儿童学业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2022 4:41:04 PM  【打印此页

暑假期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刘冰与困境儿童交谈了生活、学习的安排。在这些困境儿童中大多是即将升入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他们对学习有着强烈的提升愿望但面临中考的压力,他们又缺少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存在学习信心不足的问题。于是,社工以此为需求,一方面开展了抗逆力的服务,来增强他们的学习信心;另一方面推荐了公益性质的学业辅导服务。

        在学业辅导的过程中,社工还根据困境儿童出现的学习问题,不断与辅导志愿者、困境儿童家长进行沟通,加强了困境儿童的学习效果。在8月下旬,暑期的学业辅导告一段落困境儿童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业辅导服务,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面对学习中的困难,表示不会轻易放弃,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充满了信心。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