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毒品远离我,健康新学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2022 10:10:50 AM  【打印此页

8月29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联合街道禁毒社工,组织社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主题为“毒品远离我,健康新学期”的社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通过传统毒品及合成毒品的辨识、吸毒危害的认知 、真实吸毒案例分享以及如何避免与毒品的接触、做好新学期自护这四个主要方面,向社区内的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让他们认识到毒品对于个人身心、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引导他们从自己做起,抵御毒品,并积极参与日常禁毒宣传。

整场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通过禁毒无声微视频的观看,由社工引出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引导青少年思考什么是“毒品”。其次,社工带领青少年学习如何辨识传统毒品及合成(新型)毒品,让他们看到毒品的隐蔽性,提升防毒能力,不受毒品的诱惑。再次,社工播放了《一个吸毒者的自述》的微视频,并邀请了社区内的禁毒社工为青少年分享真实的吸毒案例,并介绍了鸦片战争的来历,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恐怖以及它对于人类的危害。最后,社工与青少年分享了避免误入毒窟的四大妙招“识人”、“识物”、“识环境”及“不轻易尝试”,提升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

社区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有助于及时为青少年建立起自我保护的屏障,意义深远,是预青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举措,也有助于社区的安全稳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