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杨浦区青少年社工参与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纠纷解决 线上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2022 10:12:47 AM  【打印此页

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组织担任“杨浦区社会观护员”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开展了杨浦区青少年社工参与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纠纷解决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杨浦区人民法院团委书记、民事审判庭费敏蔚法官出席。

研讨会上,与会各方就本区第一例社工参与的涉未成年人家事案件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首先由在本案中开展家事调查的社工和开展调解及心理疏导的社工分享了服务过程、反思以及担任“社会观护员”的感受。随后,费敏蔚法官就社工参与家事案件后,主审法官在对当事人、未成年人各项信息的获取以及对他们的心理变化和态度转变等方面分享了感受。她认为社工的工作有利于法官对案件当事人更深入地了解,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参考价值。

此外,双方还就本案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互动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实际案例的研讨,加强家事社工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断促进杨浦区家事工作的完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