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漫谈职业规划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9/2022 2:11:52 PM  【打印此页

2022年9月8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虹口工作站为“青橄榄”项目中的求职青年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漫谈职业规划”的社区活动。主讲人是江湾镇街道工作点的青少年事务社工王宁。

社工先介绍了一下什么是“职业规划”,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谈了谈青年群体中对“职业规划”的两种常见观点。社工提醒大家,职业规划是一个长期的、多元素博弈的,且不断阶段性调整的过程。

随后,社工从“对你而言,什么是一个好的工作”这一个很难绕过的问题开始,逐步引导青年们思考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具备的能力有哪些、自己希望从工作中获得什么,鼓励大家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同时,社工对兴趣的三个层次、能力的三个要素和价值变现的九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举例说明。最终,每个人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职业三叶草,开始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兴趣转化为能力、让自己的能力变现成价值、让自己所获的汇报强化兴趣,从而推动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前进。

活动最后,社工也对开始提出的那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供大家参考。对你而言,什么样的工作算是一份好的工作?一份你喜欢的、能够做好的、还有人为此买单的工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