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暑期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6/2022 2:25:10 PM  【打印此页

毒品问题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禁毒工作要求,使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及提高其自我防范的能力和意识,2022818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黄浦工作站瑞金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张萍芳给过暑期的青少年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下午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先介绍了活动主题及意义。

然后,特别邀请的禁毒社工讲解了禁毒方面的知识,通过“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入手,详实地介绍了毒品的常识,这不仅增长和丰富了青少年禁毒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让他们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之后,社工引导青少年观看了禁毒展板,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展板的主要内容有:常见的几种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吸毒后的外在表现;认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娱乐场所里的自卫防毒术;哪些是管制药品等等,强化青少年禁毒、拒毒、抗毒意识,同时也呼吁青少年能自觉远离毒品,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是禁毒知识问答环节,社工准备了5道判断题,青少年进行“对

”或“错”的站队选择,回答正确的进入下一题,选择错误的被淘汰。答题过程中,青少年积极参与,主动思考,最终获胜的青少年获得了社工送出的小礼品。

对于有异议或者需要补充地方的,由上海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蔡老师提供了现场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把禁毒、拒毒、抗毒的宣传理念印刻在每个青少年的心中,同时也为营造无毒的社区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