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2021-2022“亲职教育与青少年行为矫正”——项目终期评估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0/2022 2:11:56 PM  【打印此页

2022年9月19下午,“亲职教育与青少年行为矫正”项目终期汇报在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基地内举行。普陀检察院第一检查部未检组李宜,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行政事务主任吉星明,阳光普陀工作站站长汤瑾,以及社工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的会议。这次的评估会议程分别为亲职教育项目组做项目工作终期汇报;社工代表分享工作经验;检察官与社工进行工作交流;专家点评四个议程来进行。

首先,由项目组成员黄菲琲从项目背景、项目团队、理论基础、服务群体、项目目标、项目实施情况以及项目反思这七个版块来汇报了这一年内来“亲职教育”项目的开展情况。在最后的部分,也提出了在下一个项目周期中的工作想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项目组认为可以结合“线上+线下”的优势部分,来应对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接下来,同工王妍分享了自己在开展亲职教育个案工作中的感受以及自己的工作方法。第三,检察官李宜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亲职教育项目的看法和感受:制度规范、框架完整、内容专业,在这些年项目实施过程中,显现出了很多积极的成效。第四,来自南通大学的督导吕静淑副教授从理论、实践两个方面对亲职教育项目进行了线上的专业点评,吕老师表示项目中的理论可以再提取一些细节的部分来回应项目的内涵,也期待今后项目的复制性可以提高,能够生成属于该项目的《亲职教育手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