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关注网络安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25/2022 4:32:09 PM  【打印此页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网络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普及青年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简称:上海市阳光中心)静安工作站石门二路街道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在辖区内开展“关注网络安全”社区活动。

      社工从“每天你在手机里看些什么?”引出今天的主题,现场的青年们纷纷回答微信、游戏、视频等内容,网络成了我们每天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后,社工再次提问,那你们知道关于“网络”的法律法规吗?青年们表示不清楚相关的法律,只知道疫情期间有人造谣会被警察带走。于是,社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接着,社工组织大家观看宣传短片,带大家了解认识什么是网络诈骗。社工从具体案例说起,向青年讲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常见网络“陷阱”等,着重介绍了网络安全防范基本常识,让青年们深刻体会到“网上冲浪”潜在的安全隐患,学会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最后,社工号召大家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共同构筑绿色网络空间。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在青年心中播种下网络安全的种子,远离网络“陷阱”,共筑“清朗”空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