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潜能开发训练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8/2018 9:14:02 AM  【打印此页

    2018年5月11日下午,斜土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前往江南新村小学为该校二至五年级的21位学生开展了以提升专注力、培养良好学习习惯为主的“潜能开发训练营”活动。社工希望通过互动和游戏让学生们了解学习中可能影响专注力的因素,掌握更好地集中注意力的方式方法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简短的开场引领学生进入当天活动的主题,通过“小猫钓鱼的故事”介绍了专注力与学习习惯的关系,讲述了专注力对学习的重要性,使学生们认识到如要提高学习成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就必须做一名注意力集中的好学生。紧接着社工通过“看图写话”引出影响专注力的因素,从外部环境和学生个体本身的分析出发,解释了出现专注力不集中的原因。
    在“潜能开发”环节,社工又带领学生们一起进行注意力的集中训练,分别有注意力的追踪训练,注意力的转换训练,注意力的分辨训练,目的是快速提升学生的注意力。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都能表现出积极踊跃的态度融入到活动中来。
    社工在回顾当天的活动内容后,也向同学们提问了是否出现过上课无法集中、对待学习没有兴趣的情况,有个别同学实事求是地举起了小手。社工借此与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学习重要性的话题,鼓励他们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注意力,提高自我的专心度。活动尾声,社工邀请在场的所有同学一起郑重承诺要争做一名专注力集中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引导参与的同学们有意识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专注力,让同学们能更多得汲取到课本以外知识的同时,也是获得了一个促身心发展健康成长的平台。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