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对校园欺凌SAY NO—预备班专场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18/2018 2:57:43 PM  【打印此页

        2018年517日下午,市阳光中心黄浦社工站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启秀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场“对校园欺凌SAY NO”的活动,活动吸引了预备年级的43个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后,社工先分享了一组图片,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校园欺凌”,以此帮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概念、形式以及对当事人的伤害。一开始,学生对校园欺凌的概念不是特别清楚,他们错误的认为,同学之间的打打闹闹也属于校园欺凌,社工指出只有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才叫校园欺凌,学生们这才恍然大悟。

在随后的站队游戏环节“面对校园欺凌,你会怎样?”,社工发现学生的反应和态度基本上是正确的,只是有个别学生会有不一样的选择,但是在其他学生的压力下,他们往往很快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之后,社工播放了一段视频《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引出了今天活动的重点“正确面对校园欺凌”,社工强调了几种有效的策略,比如说:寻求帮助 、保护自己 、锻炼身体等等, 让学生全面掌握了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学会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保护自己。

最后一个环节是情景模拟“面对校园欺凌怎么办”,社工把全班的学生分成了3组,分别演绎了两种情况:情景1,“同学总是叫你绰号、或者辱骂你”;情景2,“如何面对屡教不改、喜欢欺负人的同学”。学生有5分钟的讨论和排练时间,然后每组依此上场表演。综合来看,学生们在表演的过程中,情绪都很高涨,也很投入,但是仍缺乏对校园欺凌的深入思考。因此,在表演结束后,社工对每一组的表现都进行了点评,同时社工也建议老师把校园欺凌的问题作为班会的内容,让大家共同出谋划策,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启秀实验中学的校园会成为一片净土,校园欺凌事件永远不会发生,每个学生都不要做欺凌者,当被别人欺凌时,也要勇敢的SAY NO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