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情定社区 爱洒阳光之家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2/2018 10:58:41 AM  【打印此页

情定社区  爱洒阳光之家
    今年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也是我们帮扶残疾人、发扬志愿者爱心精神的节日。
    为动员社会各界关爱帮扶残疾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吕巷镇青少年社工发动吕巷卫生院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于5月18日上午在阳光之家开展“情系社区 爱洒阳光之家”活动。
活动现场,医疗志愿者们搬来三张桌子,摆上各种医疗器械,给阳光之家学员提供测量血糖血压、中医把脉、普及医学知识等服务。医疗志愿者们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后为他们提出个性化预防保健方案,并对用药饮食方面给予了耐心的指导。青少年志愿者还和阳光之家学员亲切地交谈,把生活中应该注意和能保持身体健康的小常识传播给他们。
    “加油 加油 加油”在美妙的音乐和跳动的旋律下,一套“加油操”激起了阳光之家学员们的兴趣,他们跟着社工老师的步伐,开始学起了“加油操”。每个动作阳光之家学员们都做的一丝不苟,社工引导他们要每天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奇妙的口袋”、“夹弹珠”、“套圈”等游戏,将整个活动的气氛带到了高潮,连青少年志愿者也忍不住加入了学员们的队伍。大家共同游戏,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现场传来学员们的阵阵欢呼。
    看着阳光之家学员们那率直淳朴的笑脸,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感受到了他们的自信和自强。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阳光之家学员和社会的沟通,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社会力量对阳光之家的支持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很期待下次的精彩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来关心他们,给他们带来快乐,让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