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青春飞扬,拒绝毒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5/2018 10:16:57 AM  【打印此页

青春飞扬,拒绝毒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2018年5月23日,横沙乡阳光社工组织禁毒志愿者一同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开展以“青春飞扬,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阳光社工给同学们发放了我们“青苹果”禁毒计划的宣传册子简单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内容,对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伤害等等内容,让同学们再一次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接着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印象深刻,社工让同学们模拟演绎毒贩引诱青少年吸毒的情景,共三个情景,第一个情景剧由我们的禁毒志愿者来表演,在当志愿者拿出所谓的“毒品”棉花糖的时候,同学们笑出了声,接下来为了能让同学们一起参与其中,我们也邀请了4名青少年一起演练接下来的2个场景,同学们可能比较害羞,刚开始有点放不开,但是在我们大家的鼓励下,同学们也不怯场,按着情景剧的内容,以自己的方式表现了出来,在最后结束下场的时候,表演的同学问社工,我能吃这个“毒品”吗?又引来了同学们的一阵爆笑,社工告知同学们这个是棉花糖,“毒品”道具可以吃,但是如果我们在社会中,面对陌生人,不熟悉的人,免费给你吃的东西一定要谨慎,时刻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能贪小便宜,最后后悔一生。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惟妙惟肖的演绎使学生们更真实的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巨大的危害。青少年学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对生活充满激情和憧憬,渴望拥有五彩斑斓的生活和刺激精彩的人生,需要更多的指引和了解毒品的危害,并让青少年们自己能够积极的响应,争当禁毒志愿者,勇于同毒品犯罪做斗争。(蔡洪柳)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