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禁毒宣传小班化互动——商会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29/2018 9:14:15 AM  【打印此页

2018年523日下午,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半淞园路街道的青少年社工在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开展了以“禁毒宣传”为主题的活动,共吸引了30名学生参与。

社工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今天的活动主题,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学生询问是否了解毒品,可以说说自己知道的毒品名字。学生纷纷举手发言,“我知道,有冰毒”,“还有大麻,摇头丸”……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社工对大家的回答做了总结,并告诉大家毒品的分类和一些小知识。接下来是游戏环节“蹲一蹲”,通过萝卜蹲的形式,让学生在游戏中更加牢记毒品的名字,有一个深刻印象。

游戏结束后,社工播放了一部微电影《糖》让大家观赏。影片讲述了一位母亲在家吸毒晕倒被送进医院抢救,最后进入戒毒所,而她的儿子只能寄养在外婆家。在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看得很投入。影片结束后,社工邀请大家分享感悟,大家都表示这个孩子很可怜,没有父亲,母亲吸毒,只能和母亲书信往来,还一直鼓励母亲要戒毒,要在里面好好生活,给母亲打气。随后社工也对影片进行了总结,在心疼孩子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禁毒的必要性,毒品不仅会伤害身心,还会破坏家庭,所以我们一定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分组进行禁毒口号的设计,同学们集思广益,设计出了很多有新意的口号,例如“防毒反毒,人人有责”、“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万众一心,禁绝毒品”,充分展示了积极性和热情。

        社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加强学生对毒品的了解,明白其危害性,在自己了解的同时,也积极向周围的家人或者朋友进行禁毒宣传,起到预防作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