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阳光伴我成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30/2018 10:54:13 AM  【打印此页

“阳光伴我成长”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4月27日-5月18日,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青少年社工在文馨小学开展了“阳光伴我成长”小组活动,本次小组共开展了六节,主题分别为“缘来有你”、“正确认知”、“正解分享”、“情绪自控”、“共同成长”、“总结分享”。 
       在前三节的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从陌生到熟悉,能主动分享自己所见所闻的校园欺凌事件,从而引出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主题。通过情境模拟及讨论,学习突发状况时怎样控制自我情绪及正确的处理方式。在接下来的几节小组中,社工引导组员认识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一般表现为哪些行为,校园欺凌容易发生在哪些时间、地点,容易遭到欺凌的对象及被欺凌后自助的方法,引导组员了解遭受欺凌对受害人的危害;协助组员了解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式以及面对突发状况时控制情绪的技巧,引导组员理性面对冲突,寻求适当的解决方法;最后一节小组活动中,社工带领组员回顾前五节小组活动内容,组员都能发现自己的提高和改变。在小组离别之时,组员都觉得依依不舍,社工了解到有五个组员在这个学期结束后都要回到老家去上学,社工鼓励他们通过电话和书信的方式和朋友保持联系,要尽快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祝福他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小组活动的开展过程中,社工不仅引导组员对校园欺凌有更加理性的理解和认知,学习及时处理负面情绪的方法。同时社工也穿插了各种互动游戏带动小组气氛,组员从开始的陌生、拘谨,到逐渐主动地进行交流,到小组后期形成了互助、支持的气氛,实现了小组预定的各项目标,小组的凝聚力达到了最高点,组员的同辈群体支持系统进一步完善。

      本次小组活动进展顺利,组员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气氛融洽,较好地完成了小组目标,活动最后,社工和组员们合影留念,也给组员们送上小礼品作为活动纪念,在一片欢笑声中本次小组圆满结束。

                                                                                                                                       闵行区工作站      王慧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