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安全用火,幸福你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31/2018 7:57:52 PM  【打印此页

安全用火,幸福你我
         为增强提高同学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怎样在灾害发生时候自救和帮助他人。2018年5月17日,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社工在昆阳小学举办了“安全用火,幸福你我”的主题活动。
      社工通过简单的ppt演讲稿、视频等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如何对火灾进行有效预防,如何在火灾发生后实施自救和互救,如何报警,家庭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学校用电安全,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等几个方面。开展此次活动,使学生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基本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

                                                                                                                   闵行区工作站                     孙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