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小手动起来,七彩端午赛起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6/29/2018 9:17:38 PM  【打印此页

小手动起来,七彩端午赛起来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端午节。在端午节在民间要吃粽子、挂香袋、赛龙舟、系长命五彩线、房前屋后挂上象征祝福的葫芦、艾蒿、柳枝等庆祝活动。这些活动都适合青少年来开展教育活动,既能锻炼和发展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又能增进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端午也是为了纪念屈原先辈的特殊日子,我们也借此向屈原进行缅怀,从而使民族精神得已传承。让青少年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对端午节的认识和了解,用节日的传统文化哺育青少年们健康成长。

      为丰富九歌上郡青少年同学及居民们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6月15日上午,社工与静安新城街道静安五居委为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以及志愿者,讲述了一堂关于端午节的精彩故事。社工通过一张张照片把青少年和家长仿佛带到了那一年,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中一些有趣的习俗,比如:包粽子、挂香囊、赛龙舟等。社工引出赛龙舟为青少年和家长又讲了赛龙舟的故事,原来他就是屈原,原来赛龙舟是为了去救屈原。虽然不能真的赛龙舟但可以通过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龙舟也是可以的。不一会,一个个精美作品相继呈现,大家都非常喜欢,爱不释手。孩子们则在家长帮助不仅顺利完成作品,还激动的假装赛起了龙舟,相互展示,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居民代表们收获了精美作品,同时也同学们更近一步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添他们对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闵行区工作站 周婷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