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不能触碰的底线”禁毒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7/2017 12:48:08 PM  【打印此页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来自徐汇区各街道的十余名社区青少年在阳光中心徐汇区工作站活动室参加了由田林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的“不能触碰的底线”禁毒主题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互动,让社区青少年对法律知识及毒品危害有进一步地认识与了解,从而拓展法律及毒品的知识面,约束自身行为,提升守法意识,促进健康成长。
       当天活动在“猜猜我是谁”的互动环节中正式开始。社工在PPT上播放出一段提示,让参与者们根据提示猜出相关人物,从而引出活动主题。之后,社工通过图片讲解的形式,让参与青少年更直观地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毒品种类,并详细介绍了每一种毒品的危害与特点。在“谁是卧底”互动游戏环节中,为了让参与者们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社工以冰糖、面粉两种类似冰毒、K粉的物品让参与者们了解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和食物的相似程度。在每一个环节中,青少年们均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社工用一系列数据表明当下青少年的吸毒数量,并告知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如何有效地避免犯错、误入歧途。

       活动结束时,参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有很大的收获,从游戏和图解中了解到当今社会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一致表示一定要远离毒品,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