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你好,朋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23/2018 9:52:10 AM  【打印此页




      2018年7月10日上午,由江湾镇街道社工点与江湾镇逸仙居委会联合开展的“快乐生活每一天”暑期成长小组活动如期举行。
      融冰游戏《阿水的故事》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青少年们先围成一个圆圈,向两侧伸出双手,右手食指朝上、左手掌心朝下。相邻两人的掌心和指尖相连。然后,社工开始讲故事。当青少年们听到“水”这个字时,立即右手食指逃脱右边人的手掌,左手手掌去抓左边人的手指。一“逃”一“抓”之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随后,社工为了让青少年们尽快了认识彼此,一起玩了一个《最强大脑》的游戏。第一个做自我介绍的人是最轻松的。他只需要介绍自己就行了。后面的人就“惨”了。他在介绍自己时,先要把前面人的情况说一遍。一开始只是说一下名字。接着,不但要说各自的姓名,还要加上各自的外貌特征。再接着,除了姓名、外貌特征外,还要介绍自己的一项兴趣爱好。随着信息量大不断增加,每个人都在锤炼着自己的“最强大脑”。社工告诉大家,记住对方的名字、倾听对方说话,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
      接着,活动进入到《爱在指尖》这个游戏环节。青少年们分成两组,围成内外两个圆圈。圈内圈外的两人相对而立。当社工说“手势”这个口令时,每个人向对方伸出手指。两根手指,表示对对方有点兴趣,仅做一个点头之交的朋友;三根手指,表示对对方印象不错,想进步一了解对方;五根手指,表示很喜欢对方,想成为好朋友。当社工说“动作”这个口令时,如果相对而立的两个人都伸出两根手指,就相视一笑,互道问候;都伸出三根手指,就握握手,开怀大笑;都伸出五根手指,就击掌、拥抱一下。在分享时,社工告诉青少年们,在人际交往中,大家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承认、接纳和支持。但是任何人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喜欢我们、接纳我们,因此,与人交往时,我们应遵循一个交互原则,那就是要想别人喜欢我们,我们也必须喜欢他们,承认他们的价值。
      活动最后,社工和青少年们玩了一个名叫《天气预报》的游戏。打响指,表示小雨;鼓掌,表示中雨;拍大腿,表示大雨;鼓掌加跺脚,表示暴雨。青少年们一边听社工叙述故事,一边根据情节要求配上“声音特效”。滴滴答答的小雨、连绵不断的中雨、铿锵有力的大雨、排山倒海的暴雨,刚刚认识不久的青少年们已经有了默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