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阳光农场拓展营,美罗苗苗齐欢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3/2018 9:10:03 AM  【打印此页

  随着经济的发展,青少年相对于父辈而言,接触到更多的现代科技信息,拉近了与城市地区青少年的距离。但是,上海农村地区的农田越来越少,绝大多数青少年不再和父辈一样依靠务农为生,就业问题对于本土青少年更加严峻。因此,罗店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工决定从小苗苗抓起,为暑假“小苗苗课堂”的青少年们做一场农场宣传会,不仅调动了青少年们对农场的好奇心还能了解每天食用的蔬果都是从何而来,并且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2018年7月16日,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罗店镇大型居住区“美罗家园”——罗贤苑的活动室,为“小苗苗”们开展阳光农场拓展营宣传会。首先,青少年事务社工以热身游戏“七手八脚”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培养了青少年们的默契合作能力,通过发出的指令,团队通过合作正确地表达出来,增加青少年们的互动性。随后,青少年事务社工自我介绍并将市阳光中心机构的发展历史通过PPT的形式展现给青少年们,并利用提问的方式询问青少年们对蔬果的认知,从而引出主题;随后,进一步明确了阳光农场拓展营的具体地理位置,为青少年们普及活动内容,如:可以亲手种植蔬果、采摘成果,还能了解到每天餐桌上的蔬菜是如何而来,明白不能浪费粮食的道理。最后,青少年事务社工为青少年们展示阳光农场拓展营的相关新闻及发展历程,通过PPT生动地描绘了农场为广大青少年带来的帮助,以及通过农场活动获得的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更好地使青少年了解本社区的特色以及阳交农场拓展营的发展史,从而积极参与到拓展营的活动中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