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安全教育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3/2018 9:40:36 AM  【打印此页

  2018年7月24日,顾村镇社工点青少年事务社工前往共富四村居委会,为青少年科普安全教育知识,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有关交通安全,灾后安全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掌握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防止被侵害的方法,做到安心学习、安全生活。

  活动伊始,青少年事务社工向在座的青少年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之后社工以“爱在指尖”、“安全BUG”这两个热身小游戏正式开启活动篇章,青少年在互动中积极参与,与社工互动默契。破冰游戏之后社工准备了10个有关交通安全、灾后安全的情景故事,以PPT的形式向青少年进行知识传播,大家仔细聆听,及时提问,对于以往错误的认识,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了重点讲解,提供正确的解答。活动最后,为了增强青少年们的安全意识,社工通过列举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的方式,指出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从而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特点,社工反复强调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逐渐提高安全意识,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课,不仅向青少年们传递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更营造了一个关注安全、共筑和谐生活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