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安全自护小使者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8/30/2018 10:14:11 AM  【打印此页

  每年暑假期间,青少年因溺水、玩耍不当发生火灾、被拐等事故频频发生,在每一个鲜活的小生命逝去的背后是一个家庭、一个城市的悲伤。如何防患未然,减少悲剧的发生才是当务之急。为此,市阳光中心徐汇工作站的社工于2018年8月28日下午在美罗大厦的嘉苑开展了“安全自护小使者”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27名青少年均来自徐家汇商圈各部门的职工子女代表。尽管已是假期的尾声,但安全教育对青少年而言应该时刻贯穿于他们成长中。社工希望通过开展该活动,让青少年们了解自护自救知识,增强他们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商圈职工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创造条件。
    活动开始,社工向在场青少年进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通过热身游戏“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活跃了气氛的同时以葫芦娃七兄弟的自护本领引领青少年更好地进入当天的活动主题。社工以葫芦娃引出活动的主题。
    当天活动共分为了三个篇章,分别是自我篇、家庭篇、户外篇。社工通过PPT讲解、图片赏析、举例介绍、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依次讲解了自我隐私部位的保护、家庭安全用电知识、交通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安全上网、放校园突袭事件等知识点,全方位促进适龄青少年了解、学习和掌握自我防护知识和技巧。社工声情并茂的讲解让现场青少年很受启发。
    进入互动环节中,社工通过判断题抢答形式,考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将所学的知识充分展现出来,活动尾声,为了给予参与青少年团队合作、智慧展示的机会,社工将现场分为了四个小组,分小组完成“自护达人”海报制作,各组青少年积极参与,结合本次活动所学知识,通过书写、绘画等多种形式设计出了各型各色的海报,他们略显稚嫩但寓意深刻的画笔下展现的是参与青少年对活动所教授内容的思考。

    本次活动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结束之际,青少年们似乎意犹未尽,通过此次的活动不仅较好地提升了参与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也是较好地丰富和充实了青少年们最后的暑期生活,让即将开始新一轮学习的青少年们能够带着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开始他们的学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