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预防校园欺凌 青苗呵护成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4/2018 9:35:10 AM  【打印此页

  2018年的暑期,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青少年事务社工如约前往宝山区内的爱心暑托班,向暑期学生们开设“勇敢应对校园欺凌”等课程,受到了爱心暑托班里师生们的欢迎与好评。
  校园欺凌事件常出现在校园内、同伴间,一旦发生,受害者可能会隐忍,因而导致长期受到欺凌,对当事人产生身心伤害,为此,在活动开展前,青少年事务社工结合暑期学生的年龄特点进行活动设计与备课。活动过程中,青少年事务社工简要了解学生们对于“校园欺凌”的认知度,交流中得知了很多校园里可能存在些许安全隐患,而每个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也有所不同,其中,有的正在受到欺凌也全然不知,有的知道被欺负却因为害怕而不敢求助。为此,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热身游戏、课程演讲、互动游戏、情景模拟、观看短片等多元形式,激发学生们对于“校园欺凌”的认识与思考,引导大家提升安全意识,并分享和讨论具有一定可行性的自我保护的方式,鼓励学生们增强自助互助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青少年事务社工在传递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方法后,也让学生们表示在面对可能的校园欺凌时学会“勇敢地说不”,懂得自救和自保,并且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以及社工等求助。相信随着活动的开展,会有更多的学生受益,因为“预防校园欺凌”,我们一直都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