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冒酷暑 走基层 深研讨 实培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4/2018 9:37:41 AM  【打印此页

  为深入贯彻2018年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有序推进上海市青少年发展需求调研工作,市阳光中心宝山工作站在市阳光中心、区预防办、团区委的指导下,组织全区青少年事务社工进行调研工作培训并进行动员部署。区工作站成立专项培训小组,分别走访12个街镇,对此次大调研的街镇居委访问员、禁毒与矫正社工进行了培训。
  培训工作前期,区工作站专项培训小组召开筹备会议,组织培训小组认真学习团市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切实明确文件精神,把握工作要点和要求,讨论、制定了一套适合一线访问员实际走访和调研的培训方案,并制作培训PPT,梳理和汇总答疑问题。此外,由于此次培训涉及街镇居委较多,访问员年龄分布广,培训小组社工姚蓓蓓、励晓婕多次进行模拟试讲,寻求较适宜的培训方式,以期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
  正值八月酷暑间,专项培训小组社工逐一走访了十二个街镇,参与各街镇青少年发展需求调研工作动员大会,并为一线访问员进行调研培训,详细讲解各类表单的记录方法,对填写调研问卷中的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培训和指导,同时,对一线访问员提出的问题,给予及时的答疑解惑。
  此次,青少年发展需求调研培训工作为宝山区青少年发展需求调研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深化宝山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和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