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波洛克的抽象滴流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7/2018 11:15:18 AM  【打印此页

波洛克的抽象滴流画
      2018年7月12日上午,社工于日月华城居委活动室开展了本次暑期社区活动。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初步欣赏画家波洛克的抽象画,感知作品中线条的多样性变化所产生的运动美,感受画面丰富的表现方法和想象力;并体验创作的乐趣。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请大家观赏印第安人沙画,引导学生们了解沙画艺术激发出的一种全新的绘画表现形式,即波洛克独创的“滴流画”画法,了解波洛克作品的特征,边欣赏作品边说明他的很多签名也藏在画作里。过程中观赏视频,了解大师用怎样的手法来进行画画,第二部分以自己的方式使用超轻泥塑来进行艺术创作。活动中很多的学生都被泥塑难倒,较难掌握粗细,特别是男同学,缺乏耐心和动手能力,画面呈现均为粗粗的面条状或粗条状,经过社工手把手的调整和指导,重新创作的作品有了明显的进步,在粗细线条的运用方面更加熟练。也有许多女同学对自己作品比较有想法,他们的画面配色饱满,线条把握均匀,能较好的表现自己的想法。活动过程中,社工一直提倡大家互相调剂泥塑材料,指导大家规范用语并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最后留影的时候,大伙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展露出骄傲的笑容。

      通过本节活动,同学们之间的熟悉度增加了,经过本场活动能主动询问大家的名字,有了交往互助的意识。更多的是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充实艺术小知识,提升自我艺术修养。

                                                                                                                   闵行区工作站   王晓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