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暑”我最强之依壶画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9/17/2018 11:29:24 AM  【打印此页

“暑”我最强之依壶画瓢
       2018年7月17日上午,“暑”我最强系列在颛溪五村暑期学校的拓展活动开始了,本次的活动是“依壶画瓢”。
所谓的“依壶画瓢”就是按照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社工一开始准备好的一幅图形,由一名同学负责描述,其他的同学则按照他的描述将这幅图形尽可能的画出。随着主动上台的同学一点点的描述,坐在下面的同学则开始尝试着去画了。“那个正方形到底要画在哪里啊?”、“边长到底多长啊?”……一遍一遍的双方进行着比较良性的互动,终于同学们还是比较好的画出了这幅图形。社工结合一开始的“闭眼撕纸”游戏,带领着同学们思考这个活动想要传递的意义。同学们的发言还是很踊跃的,有的表示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有的表示想要把一件事情真正的说清楚是需要双方不断的进行沟通和确认。 

      社工对于同学们的发言表示了赞赏,同时也告诉同学们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会有很多需要与他人进行沟通的。而这些沟通并非是很简单的说话而已,而是需要做到“说的清楚、听的明白”。当自己能够做到真正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同时确保对方能够听的明白,这才是真正有效的沟通。虽然现在还是小学生,但是我们也应该从现在开始去锻炼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这样才能让自己避免由于沟通不畅而产生的一些矛盾带来的伤害事故。

                                                                                                                         闵行区工作站  盛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