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相约大世界” ——“共享阳光”项目之上海一日游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3/2017 9:49:29 AM  【打印此页


“相约大世界”
——“共享阳光”项目之上海一日游


    昔日的大世界给众多上海人留下了许多欢乐记忆,如今重新开放的大世界,又有哪些值得“白相”的亮点? 2017年11月19日,满怀憧憬,金山区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特殊青少年代表、监护人及志愿者开展“相约大世界”共享阳光项目之上海一日游活动,一起探索大世界的非遗之路。此次活动由金山团区委主办,石化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点承办,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走进大世界,第一眼便能看到位于正门门厅的哈哈镜,孩子们兴奋地靠近它,镜中的人影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令人捧腹不已,祖孙的欢笑与温情绵延传递,祖辈们仿佛再次回到了童年。参观时,正好迎来了上海“大世界”百年诞辰,星级杂技空降大世界中厅舞台,杂技艺人用他们的高超技艺,在瑟瑟寒风中为现场观众带来热情澎湃的视觉大餐,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观看一会后开始登楼游玩,一层到四层,每层都会有不同的展厅,孩子们欣赏精彩的皮影戏表演的同时,兴致勃勃地亲身体验了皮影人物的操作与表演,现场气氛热烈。非遗糖画制作,更是吸引孩子们驻足停留,孩子们与非遗传承人零距离交流,聆听感悟匠心精神,动手制作非遗产品……在大世界,不仅能体验动手的乐趣,还能感受莫高窟的原貌,如此逼真的视觉效果,让人真以为步行在丝绸之路之上。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古镇召稼楼,镇内小桥流水,古意盎然。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探寻古镇的足迹,感受到古建筑的魅力,走在古镇的街道中,悠闲自在,心情也会变得舒畅。孩子的欢声笑语,让古镇生机盎然,细细欣赏观察,不觉耐人寻味。

    此次活动系共享阳光项目的子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也使这群特殊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关注。同时,家庭间的交流、鼓励也让大家忘却了不堪的家庭往事,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欢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