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读书•启智•成长”心理读书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16/2018 10:36:50 AM  【打印此页

  为了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外冈镇青少年事务社工于2018年10月12日下午在马陆镇包桥小学开展了“读书•启智•成长”心理读书会,让每一个学生心中都有愉悦的心绪体验成长,共同参与活动,让其共同感受彼此情感的联络,增长他们的见识,拓宽他们的视野。
  本次心理读书会和大家分享书籍——《自己的颜色》,作者是(美)李欧•李奥尼。这是一本教孩子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做自己的颜色的绘本。读书会分为活动引入和活动思考两个环节,不仅倡导学生养成阅读习惯,让阅读改变生活,而且赋能青少年,强大内心世界。
  首先,由破冰游戏引入,“快乐动物园”让孩子们愉悦而迅速地进入主题。虽然是一个简单的互动热身,但在同学们之间无限扩大了默契和欢乐。为此,主带老师还特意挑选了一对同学上台进行介绍并游戏展示,引来了同学们的鼓励和掌声。
  随后,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颜色》,书里的主角是一只变色龙,他很苦恼,因为他没有自己的颜色,他总是走到哪儿,颜色就变成什么样。有一天,他遇见了另外一只变色龙,他们约定:既然改变不了现实的条件,就一起改变身上的颜色。从此以后,两只变色龙过上了快乐而满足的生活……
  活动最后,社工让同学们思考了两个问题:一是变色龙有没有自己的颜色?二是变色龙找到了自我吗?让同学们带着疑问,讨论并互动发言,一方面鼓励他们积极发言,另一方面正向地引导他们积极阳光地找到自我,共同成长。

  同学们在读书会中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一起思考了变色龙的遭遇;同时,通过读书会认识阅读的力量,增进对阅读的参与意识,共建联络彼此情感的平台,在活动中一起分享欢乐时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