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安全知识进课堂 幸福又安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7/13/2018 5:09:13 PM  【打印此页

7月12日下午,殷行青少年社工点联合街道团工委、殷行司法所,为“幸福家”社区睦邻中心公益暑托班的小朋友送去了一堂暑期安全课。

两位公安民警充分考虑到小朋友的认知特点,在课程开场安排了互相认识环节用“警察哥哥”而不是“警察蜀黍”作为开场白,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然后通过让孩子们猜自己的年龄、询问大家在暑假平时都会做些什么事情进行破冰,随即切入安全宣教的有关话题。

同学们纷纷告诉警察哥哥自己暑假喜欢做的一些事情:看电视、打游戏、楼下和同学玩、看电影、游泳、去游乐园、与爸爸妈妈出去旅游等等。两位警察哥哥根据孩子们提供的行为习惯等个人情况,细致入微、循循善诱地分析讲解,如警察哥哥们平时也会看电视打游戏,但是看电视、打游戏要注意劳逸结合,再扩展到凡事都要多留心、多注意,如:出去旅游要时刻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不要走散;楼下玩耍不要跟陌生人搭讪,更不能跟着陌生人走;游泳前要注意热身运动;家里的电器电源开关不要随便触碰,等等。

萌娃们在听讲过程中,时不时的问出一些有趣的问题,让警察哥哥哭笑不得。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警察哥哥”最后提醒各位小朋友们:大家都在成长的关键时期,一定要记住今天学习的内容,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收获满满的暑假,进而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李吉云)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