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星空对话”亲子沙龙之“幸福朝前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0/22/2018 1:19:47 PM  【打印此页

“星空对话”亲子沙龙之“幸福朝前走”
    由于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为了提高家里的生活水平,有些年轻家长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乡,外出打工,孩子由祖辈照顾。从而忽视了亲子间的互动,久而久之影响着家庭的和谐。故在10月18日下午,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崇明青少年工作站新河镇阳光社工前往竞存小学,组织20名留守儿童及其家长开展了一次“星空对话”亲子沙龙之“幸福朝前走”活动,旨在拉近留守儿童与父母间的关系,增进子女与父母的感情交流,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
    此次活动在热身游戏“找鞋子”中拉开序幕,10对亲子一组,分2组进行,首先10个小朋友站在一定距离处背对家长站立,家长则把鞋子脱下放入规定的方框内,由青少年事务社工倒数3秒后,小朋友从框内找到各自家长的鞋子,快速给各自的家长穿上,最快完成的小朋友获胜。接下来是“心有灵犀”亲子互动游戏,小朋友们情绪高昂,纷纷举手踊跃参加,家长、孩子各自发挥想象力,一个比划、一个猜,有的答出来的谜底千奇百怪,引的大家捧腹大笑。最后一个环节是“趣味插花”,青少年事务社工为20组家庭准备了各式的干花,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插花基本花型及技巧,紧接着大家发挥想象,兴致盎然地开始整理、修剪,不多时,一束束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完成了。捧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笑颜如花,开心的笑容与花朵相互交融。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开心,也让平时不常在家的父母有了陪伴自己的时间,自己也可以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快乐。离别之际,青少年事务社工为每个孩子送上了一份礼物,最后大家站在一起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黄柳)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