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心灵花园项目之撑起自我保护伞---青少年安全自护自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1/2018 12:57:10 PM  【打印此页

心灵花园项目之撑起自我保护伞---青少年安全自护自救
       2018年10月15下午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青少年社工在文来实验学校为青少年开展了一堂心灵花园项目撑起自我保护伞——青少年安全自护社区讲座,讲座内容围绕着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假日娱乐场所安全、净化网络环境、女童保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禁毒、防控艾滋病、防拐反拐等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

      本次活动开始,青少年社工首先让在座的青少年进行自我介绍,让他们对自己的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让青少年对心灵花园项目之撑起自我保护伞----青少年安全自护自救提出自己的目标和看法。然后,青少年社工发调查问卷前测让青少年进行自我测试,测试完成之后,青少年进行了第一次分享。部分青少年表示十分喜欢青少年安全自护课程,他们希望了解一些生活中安全自护的案例和尝试,希望青少年社工在课程中多一些情景案例分析和分享等。多数参加此次社区的青少年表示自护自救课程对于自己还是十分有意义的,尤其是在学校和平时生活中,学习一些基本自护自救知识对于自己的成长还是有帮助的。课程结束前青少年社工让文来青少年进行问卷调查后测以及调查问卷评估填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通过加强青少年公共安全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知识,提高青少年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对于提高我国整体国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闵行区工作站     孙欣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