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下个十年,你会在哪里?——亲职教育小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4/2017 12:14:53 PM  【打印此页

20171116下午,阳光普陀工作站长征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一行,来到了甘泉文化中心,开展了亲职教育最后一节小组活动。

此次“牵起你的手”小组活动以亲子沟通为主题,旨在提升小组成员与父母间的沟通技巧,改善孩子与父母间的沟通方式,从而帮助提高有效沟通,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首先社工登场进行了自我介绍,带领大家回顾了上期活动的主要内容。随后,社工带领组员完成团培游戏“两人三足”、“疯狂的气球”等互动游戏,并借助游戏的形式,向组员们传达了一些沟通技巧,加强了团队沟通及团队凝聚力的提升,在现场氛围逐渐达到高潮,组员已经充分进入活动状态的情形下,开始了此次活动的核心环节——我想对十年后的你说句话,通过模拟与父母在特定场景下,引导亲子双方学会内在情感的表露,更好的达到小组目的。组员们逐渐懂得了站在父母的立场来思考问题,并对如何同父母间进行有效沟通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组员们不仅学到了与父母间开展有效沟通的技巧,更是学会了换位思考,开始能够理解和体谅父母的感受和想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