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工作站

“益芽爱心社”— 环保小卫士回顾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1/28/2017 3:28:01 PM  【打印此页

“益芽爱心社”— 环保小卫士回顾篇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在混合存放、倾倒的过程中,虽然节省了处置时间和存放空间,不仅浪费了垃圾的价值,同时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如果大家能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有益身心健康,变废为宝,可以更好地保持环境的整洁。
    为了引导困境儿童更好地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学会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港沿镇青少年事务社工于2017年11月26日下午在港沿镇社区文化中心三楼,组织开展“益芽爱心社”环保小卫士活动,主要通过游戏竞答、垃圾分类讲解和互动分享等主要活动形式,引导困境儿童学习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关注困境儿童的环保意识的培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困境儿童知道了纸类、金属、玻璃、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是可回收的垃圾;也知道了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也将这一好习惯延伸到家庭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