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快乐社区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2019 9:56:48 AM  【打印此页

快乐社区行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8日上午,吕巷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了22名青少年、老师和志愿者来到吕巷农贸市场开展“快乐社区行”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排桌铺纸,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而这些“小书法家”们当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8岁。他们小心翼翼地摊开红纸,在何老师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毛笔专心致志地写下满载新年祝福的春联。笔下的字或婉约飘逸,或秀丽颀长,或方圆兼备,或刚劲有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有寓意新年吉祥如意的,有寓意家庭和睦幸福的,还有寓意祖国繁荣昌盛的。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纸墨飘香,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过路的社区居民则兴致勃勃地等候在一边,社工引领“小书法家”们为他们送去满载希望与祝福的春联,当他们拿到“小书法家”们送出的春联时更是喜笑颜开。拿到春联的陈阿姨说:“贴春联是营造节日气氛的文化传统,每家每户都要贴春联,以前都是上街买春联,今年我领到了小朋友写的春联,真是特别高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和培养了青少年的书法技艺,而且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增添了幸福的过年味道。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