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找寻历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2/2019 2:01:27 PM  【打印此页

  为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视野,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青少年学习和继承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了解嘉定的优秀历史,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2019年2月1日,外冈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社区内青少年在嘉定法华塔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由讲解员重申了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和参观要求,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听从安排,不掉队、离队,而且要积极回答相关提问,赢得奖品。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青少年们来到了第一展馆,所陈列的均关于顾维钧的生平。青少年们个个听得入神,顾维钧的经历仿佛历历在目。历史的烙印永远在那里,值得我们瞻仰和敬佩。展馆的一处正播放着《我的1919》。影片着重表现和描写了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在‘巴黎和会’上维护国家尊严,保卫中华民族权益,拒签‘凡尔赛和约’的光辉伟绩。真实再现了那段历史,明白了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所在。
  展馆二即是介绍胡厥文的生平和他的“抗战胡子”。从九一八伊始,直至日寇投降,整整14年,胡厥文为抗战付出了他全部的精力和巨大的牺牲。他没有食言,果然一直留着盈尺的长髯,终于等到了1945年日寇投降才怀着激动欢快的心情将其剃去,于是,大家亲热地将他的这把大胡子称为“抗战胡子”,传为美谈。今天,青少年们有幸看到这把胡子仍保存在这展馆里。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活动,定能让更多的青少年们了解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真正含义,真正意识到我们需要做的的就是跟随者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振兴中华,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神圣的使命。今天更要倍加珍视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周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