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

法以民为本 民以法为天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2/8/2017 10:46:53 AM  【打印此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早晨初升的太阳,是蓬勃挺拔的小树,是含苞绽放的花蕾。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培养,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培养新时期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任务。

      2017年12月5日,为了迎接“防艾日”和“国家宪法日”重要日子的到来,在虹口区工作站领导的指导下,欧阳路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在祥德路341号,欧阳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法以民为本,民以法为天”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在党建服务中心大门前的空地处举行,暖暖的阳光照在人们欢乐的脸上。青少年事务社工据本职工作,开展关于“未成年人法”的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门,首先是关于“未成年维权”的法律咨询,通过向咨询者了解具体情况,向咨询者介绍“未成年保护法”的内容,并根据“传统中国式家长”教育小孩的方式,重点介绍不可在家对小孩进行“单打”、“双打”和“混合打”的方式,还要注重在精神领域尊重小孩。不少家长听了以后,深有感触,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法条内容。接着,青少年事务社工还通过发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普法小册子,让家长和青少年均参加到学法的队伍中来。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他们进行法律意识的培养,即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民族法律素质的重大举措,更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的培养势在必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