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逆境中成长 ——青少年抗逆力心理健康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8/2019 3:58:08 PM  【打印此页

逆境中成长
——青少年抗逆力心理健康活动

  当今社会,青少年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学业问题、人际问题、行为问题,个体承受压力较大,对青少年的抗逆力提出了挑战。为了帮助青少年提升个人面对困难、克服困难能力,2019年3月18日中午,阳光中心闵行区工作站青少年社工在黎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逆境中成长”——抗逆力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

 

 活动开始,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学会在逆境中积极面对困境,激发良好适应的潜能。首先社工通过播放PPT讲述一些古今中外伟人身处逆境时的例子,他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勇敢面对逆境,最终获得了成功。每个人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会遇到挫折,有人逃避放弃,有人积极面对,如何做出选择取决于个人的“抗逆能力”。引导青少年学生正视逆境,面对困境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才能克服逆境,对学习和生活有帮助,更好地茁壮成长。接着社工与学生们一起探讨怎样克服逆境?带领学生们开展“三部曲”成长游戏,学生们通过在游戏中的体验,了解到一旦身处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在心态上要控制好情绪,以乐观的态度,在逆境中发掘积极光明的一面;在行动上不断充实自己,学习如何勇敢面对逆境。

 通过这次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到抗逆力的重要性,懂得在面对困境或挫折时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增强克服逆境的勇气和自信心,实现在逆境中自助成长。
闵行区工作站 杜华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