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如何与同学相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8/2019 4:09:25 PM  【打印此页

如何与同学相处

  2019年3月15日下午,阳光中心闵行区青少年社工来到文馨小学,为四(5)班的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如何与同学相处”的活动,共有45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当前,我国小学生的人际关系存在不少问题,如何解决小学生的人际关系障碍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社工通过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矛盾的几种解决方法、人际交往的原则和人际交往的方法和技巧三个部分的阐述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会人际交往的要素。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案例分享,引导同学们讨论同学间发生矛盾的原因,并思考处理矛盾的好方法。接着,邀请两位同学上台,根据情景内容,做一个情景演示。针对情景中发生的事件,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看法,提出处理矛盾的好的建议。台上同学的精彩表演引发了许多同学的共鸣,他们纷纷对这一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之后,社工根据同学们的发言进行归纳总结,在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学会道歉、心理换位、忍让、心平气和的交谈。随后,在讲解人际交往的原则时,社工通过一个心理小测试,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气量”,是否能够做到宽容谦让。活动的最后,社工布置了一个回家作业,让同学们学着去做一个快乐的人,这样别人也会愿意和你交往。

  短短一节课的时间里,社工通过案例分析、情景演示、心理小测试等形式,让同学们学会应对人际交往中的一些要点。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活动反馈良好。

闵行区工作站 徐丽玲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