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大手捏泥塑 小手画彩蛋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2019 9:13:52 AM  【打印此页

    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2019年3月29日下午,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传统习俗及促进亲子关系,长桥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针对社区内的来沪人员家庭开展了“大手捏泥塑•小手画彩蛋”的亲子活动。当天,活动在长桥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举办,共有10组亲子家庭齐参与。
    活动从亲子间互相介绍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抓手指”,让全场的青少年学习及了解清明节的故事。在“知识小课堂”环节中,社工详细介绍清明节相关传统文化和习俗,并通过提问的形式巩固所学的知识。在“大手捏泥塑•小手画彩蛋”的手工制作环节中,亲子间分工明确,考验彼此间的默契度。家长与青少年在无交流的情况下分别完成“彩蛋”和“泥塑”作品。活动最后,全体青少年参与“撞蛋”游戏环节,角逐出当天的“蛋王”。社工也希望借助此环节,祝愿孩子们长得又高又壮。
    此次活动中,社工通过让青少年参与传统习俗的物品制作,加深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同时通过亲子间互动体验,增进亲子沟通与交流,使参与家庭掌握有效沟通技巧,提升家庭亲密度和幸福感。今后社工将继续依托“温暖长桥”微信群,开展更丰富、更多彩的活动,丰富来沪人员及其子女的日常生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