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信息安全 从你我做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2019 9:34:31 AM  【打印此页

    为使青少年志愿者融入社区、回馈社区,2019年4月2日上午,龙华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组织了部分志愿者走进东蔡居委为中老年人们开展了“信息安全,从你我做起”的预防电信诈骗讲座。
    活动开始前社工对青少年志愿者做了简单的培训,考虑到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年纪较为年长,故建议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使用上海话,说话音量大一点,这样可以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使得他们更加容易接受。
    活动在热身游戏“超级买汰烧”中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和居民共同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算出50元能够买到4种蔬菜的组合。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最终有四位居民完成了心算获得最终的胜利。
    在“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环节中,青少年志愿者充当小老师,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到“11种电信诈骗的形式”,从“如何应对”到“及时补救”,将重要的内容一一与居民进行分享。虽然在此过程中,青少年志愿者的上海话并不是很地道,但居民们的鼓励下顺利地完成了此环节,两者之间的互相理解与尊重才是本次活动真正意义的体现。
    活动尾声,社工进行了总结分享。青少年们也表示,在活动中,体验了回馈社会,展现了自我,以后还愿意来居委参与活动,向叔叔阿姨学习上海话。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