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

让阳光照进监所,让希望温暖青年 ——驻所社工手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2019 9:35:28 AM  【打印此页

阳光静安工作站自20192月进驻静安区看守所。阳光社工作为社会力量介入,开拓监所内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帮教工作。驻所社会工作的服务对象为看守所内35 周岁以下的涉罪青少年。旨在提升所内青少年的亲社会行为,从而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再犯罪。

为起步新工作领域,延伸和扩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驻所社工在征询社工站领导及看守所干警意见后,订立2019年驻看守所工作计划。至今,前期协调及准备工作已近一月,驻所社工与看守所领导沟通汇报,并得到所内干警的支持和协作。

为准确清晰了解在押青少年需求及干警在工作中的实际需要,驻所社工设计了《静安区看守所在押人员发展和需求调查问卷》及《静安区看守所干警需求调查问卷》,社工将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进行信息的汇总与分析,随后制定更加细化的工作方案。

在预估在押青少年情况后,驻所社工尝试以“生命历程访谈”形式介入初期服务阶段,在扩大驻所社工服务信息的同时,掌握在押青少年的心理。

走进看守所,驻所社工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工作场域,会有茫然,会有困惑。所幸的是社工站的支持是有力的,所内干警的配合是给力的,而驻所社工本身也是用力、用心地在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让更多的青少年们走出困境,回归社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