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

15年 我们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和感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4/2019 3:33:44 PM  【打印此页

  曾经在参与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初期培训中,我一直听到这个词汇——“通才”。何为通才,我所理解的就是样样都要精通点。可是,在实务工作中,我越发觉得做“专才型”的通才越来越重要。首先,我们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优势在于专业性比较强;而如何表现我们的专业性,则需要有我们自己的工作特色,需要有自己的职业优势。能带领活动不是能力,能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有所体验与感悟才能体现专业优势;能发现青少年的问题不是能力,能够在服务过程中引导和激发青少年的自我改变与成长才能体现专业优势。
  “专才”专在哪?专在自己在接触服务对象时能游刃有余地与服务对象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专在当接手一个比较棘手的个案时,能够通过自己的职业优势来整合资源;专在心里有底气能够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专在可以多方面多学习自我能力的提升;专在带领活动时可以带动活动氛围的气氛感和价值感;专在当发现问题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解决问题的实效性上。
  我十分珍惜社工这份工作,很庆幸累积了十几年的工作经验,感受到了社工专业的不断发展。我以真诚、用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服务对象,为他们带去我力所能及的服务。我以同理心,运用社工的理念让青少年能够感受到我们沟通时的轻松感和愉悦感。我热爱我的这份工作,不论是有针对性的服务,还是有实效性的开展活动,我都在按照自己的职业能力一步步地摸索钻研着专业精神。
  我始终坚信,真-善-美是给予身边人的最好的礼物,真实自我,善待他人,美丽人生!我的内在其实很纯真,而社工的工作就是需要带着一份真诚面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叹,唯有勇于剖析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从而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才能更好地达到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信念!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