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青春健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1/2019 3:46:13 PM  【打印此页

  2019年4月3日下午,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来到大众工业学校为40名女生开展了青春健康培训活动。
  社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正直青春期的青少年通过正面宣传的途径,接受直观的全面的信息,建立起健康的青春生殖观念。
  活动以“负责任的决定”为主题。活动刚开始,社工借以互动游戏,帮助参与者完成关于健康生殖话题的脱敏,同时通过引入和暗示的技巧带领参与者以轻松的心情走入今天严肃的主题。紧接着,“头脑风暴”环节的参与者就各自对性的看法进行了交流,也让社工了解到大家对此的了解和知晓程度,有几位性格活跃的青少年争先踊跃地在白板上写出自己所知道的内容。而后通过“性态度价值观”的站队练习环节,社工帮助参与者了解自己对某些与性有关的问题的看法和态度,青少年反馈有些问题之前没有想过,通过这个练习使他们意识到表面的问题实际有深层的核心问题,比如贞操观、忠诚、歧视等。
  随后的讲座环节,青少年事务社工向青少年分享了青春期性心理的相关知识,帮助了青少年解决成长过程中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的困惑。
  活动尾声,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提倡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不是灌输式的说教,而是参与式的自我启发、反思和行为改变;更不是以成年人为主角的活动,而是在平等、尊重价值理念下的成年人与青年人的合作和交流。

  本次活动获得学校老师的赞赏,称提高了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生殖健康、学会自我保护和对他人负责的意识,让宣传教育落到实处。(陈晔)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