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

职场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11/2019 4:14:41 PM  【打印此页

    资源整合是社会工作服务的不竭源泉和基本保障。社工作为资源链接者,只有动员和整合社区中蕴藏的各类资源,才能为有需求的个人或群体提供更有效的服务。2019年4月10日下午,徐家汇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整合了位于黄浦区的上海花样家缘有限公司资源,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了“面试培训系列之花样家缘”职场活动。来自徐汇、黄浦区的七名社区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活动由面试培训与应聘两环节组成。在面试培训环节中,社工通过热身游戏“猜领袖”环节,让青少年们彼此间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社工对当今的求职形势进行了分析,引导青少年们了解当下职场变化和趋势。参与的青少年们也分享了各自所在的专业领域以及曾经的工作岗位。接着,青少年们在社工的引导下,进行头脑风暴,列出了销售代表所需要的十六种职业能力,并完成了心理测试。通过简短的测试,在场的每位参与者都达到了成为一名销售人员的基本标准。之后,社工结合招聘简章的内容及每名参与者的自身特点,进行针对性的面试辅导,并邀请了“花样家缘”的人事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简介和岗位情况。最终,经过现场一对一的面试环节,参与活动的七名成员,均被公司录用。
    此次是社工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的第一次跨区域的职场活动。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企业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尤其社工在前期与企业的沟通中,企业负责人同意将招聘岗位的学历要求进行下调,这为社区青少年面试成功创造了条件。面试培训系列活动既向企业输送有就业意愿和动机的青年就业,也为企业招募到质量较高的就业青年提供了有效途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