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

“I believe I can fly”社工伴你发现自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3/29/2019 4:02:13 PM  【打印此页

近日,杨浦区陪伴式就业促进服务项目组组织长期失无业青年在控江街道社区睦邻中心顺利开展了第三和第四场“I believe I can fly”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团体活动。

在“撇开非理性”单元中,社工为组员详细阐述了ABC理论的基本概念、理论特征以及实际运用等内容,带领组员在纸条上写上类似于“因为......,所以我要......”的句子。社工引导组员彼此分享各自所写的句子,并判断其中是否存在非理性信念,找出句子背后隐含的非理性信念,之后,社工与组员共同出谋划策,协助他们发现改变非理性信念的方式方法。

在“自我欣赏”单元中,社工发给组员由白纸裁剪而成的盾牌形状的“自我赞美盾”卡片,让组员在上面填写自身的优点。当社工发现一些组员由于自信心不足,一时无法填写卡片时,通过鼓励支持、启发式提问等技巧,协助他们发掘自身优点。接着,在“优点轰炸”分享讨论环节中,在一个组员展示自己“盾牌”时,其他组员和社工共同补充该名组员未发现的优点,对其进行赞美。该单元活动进一步协助组员了解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提升其自信,这些都有利于增强组员求职的内在动力。

本次活动是社工在对社区青少年调查之后精心设计的,有20余名长期失无业青年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组员们都十分活跃,很多青少年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未来有了较为清晰的奋斗目标,这有助于激发他们的求职动力,助其顺利就业。(刘婷婷)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