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人生因梦想而伟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9/2019 11:07:27 AM  【打印此页

人生因梦想而伟大

  2019年4月19日,阳光中心闵行区青少年社工在复旦万科实验中学开展了主题为“人生因梦想而伟大”的活动。3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做了自我介绍,然后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梦想是什么?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社工第二个问题:你有梦想吗?请每个同学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然后再写上实现这个梦想的概率是多少?同学们都非常配合,每个人都写出了自己的人生梦想:长大了成为作家、漫画家、飞行员、画家、设计师、军人、主播、篮球运动员等等。  社工向同学们阐述了梦想的基本定义,梦想是人们内心深处对未来的渴望,梦想不是一个逻辑推理,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梦想基本特征包括:1、描述未来;2、依赖个人经验;3、有的梦想还具有虚幻性,脱离现实;4、有一种驱动力。有同学提问:平时都是讲理想,理想与梦想有什么区别呢?社工向同学们解释了梦想和理想的区别与联系。为了详细说明梦想与人生的联系,社工举例讲了一个名人的故事,通过名人的成长历程,尤其是跌宕起伏的人生命运,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和无限的可能性。社工带领同学们一起分享:为什么梦想能够改变人生的命运?因为梦想给了我们每个人前行的目标和动力,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最后,社工进行总结: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最强烈的一种渴望,梦想是生活的原动力。有了人生梦想后,我们应该怎样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社工把实现梦想的途径,归结于八个字:服务社会,成就自我。任何人要实现梦想,都必须服务社会,融入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一个无所事事的人,一个脱离社会的人,是很难实现人生梦想的。社工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长大了建设社会,服务社会,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人生只要有梦想,生活就会有阳光。

  活动结束,同学们填写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反馈,同学们人生梦想的实现概率,全部都有了提升。同学都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看到了自身的潜能,同时也认识到了实现人生梦想的途径,一定会珍惜生命,努力读书,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闵行区工作站 吴卫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