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

心理集市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29/2019 11:40:56 AM  【打印此页

心理集市活动

  为配合学校心理健康宣传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2019年4月25日中午,阳光中心闵行区青少年社工联合学校心理老师及心理社团的同学,在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开展了“心理集市宣传活动”。

  “心理集市宣传”由六个活动组成。首先,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为即将高考的高三学长姐准备了小锦囊,锦囊中写下了他们对于学长姐的祝福的话语。中午12点,当高三年级的同学们走出教室准备吃饭时,高一年级心理社的同学们将锦囊给到了每一位路过的学长姐,祝福他们高考顺利。随后,“心理集市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设立了六个摊位,每个摊位都有一个主题心理活动的体验邀请路过的同学参与。

   “心理博弈”的摊位上,两位高一心理社的同学设计了一个“田忌赛马”的游戏,考验同学们的决策能力和判断能力。在“心理测验”的摊位上,心理社的同学准备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量表,邀请同学们通过测试,了解自己的心理类型及相匹配的职业选择。在“快乐心体验”的活动摊位上,心理老师摆放了心理教室中测试反应力、逻辑力的心理测量仪器,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排队,希望能够体验一次心理仪器的力量。而在“烦恼倾诉”的摊位上,青少年社工则通过OH卡,为往来的同学们进行心理分享,通过投射测试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困境,并且尝试寻找新的观点和出路。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排队参与,他们十分渴望社工能够帮助解读OH卡的含义。另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生活中的小确幸”、“心理宣传手册”和“中、高考助力”等摊位,通过心理自助手册的发放、中高考备战心理秘籍、心理话语的撰写等方式,吸引同学们参与其中,学习到心理学方面有用的自助小知识。

  这次“心理集市宣传”活动引来了全校各年级同学和老师的参与、关注,从中他们与心理学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获得了在生活中十分有用的知识。

闵行区工作站 朱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