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垃圾分类我先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0/2019 2:26:55 PM  【打印此页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为了积极响应条例,提升青少年学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驻校社工在4月3日至4月26日期间通过 “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讲座、垃圾分类海报制作,带领信心班学生积极参与校内“爱护环境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等形式让“信心班”学生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形成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一、“垃圾分类我先行”科普讲座篇
    驻校社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第一、垃圾是什么?第二、上海生活垃圾分几类?第三、垃圾为什么要分类?第四、垃圾不分类有什么危害或者说分类有什么好处?通过讲座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相关方面的知识。
    二、“垃圾分类海报制作”篇
    此次活动驻校社工动员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垃圾分类的海报。刚开始同学们还比较抗拒,有的说不会画、有的说画不好,之后在社工的鼓励和帮助下大家拿起了画笔,有的同学负责在网上查找相关海报资料、有的负责画画、有的负责写字。在同学们的配合和努力下一幅幅成品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三、“爱护环境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篇
    此节活动在驻校社工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爱护环境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通过参与魔力套圈圈游戏(认识有害垃圾)、趣味乒乓球(如何区分各种垃圾)、环保布袋的制作、调查问卷的填写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让同学们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