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

自我探索 ——青春成长小组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4/30/2019 4:34:07 PM  【打印此页

  菊园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通过接触单亲家庭青少年群体,了解到他们进入职业学校,面临着一个完全崭新的生活。他们更是要逐步地从一个“他们进入职业学校,面临着一个完全崭新的生活。他们更是要逐步地从一个蹐࿲曠ݰ轀。他们渴望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但是想要认识自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缺乏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导致自己迷失。所以,探索自己,认识自己才能有的放矢地进行人生规划。为此,青少年事务社工开设了“自我探索”——青春成长小组。
  综合以上情况,二季度社工从单亲贫困青少年群体中招募了8名有意愿的青少年组员,运用小组工作方法,来到大众工业学校开展“初识”、“自我认知”、“自我探索”、“自我成就”、“自我体验”、“展望未来”共六个单元活动。以组员的需求为导向,在轻松愉快的小组活动过程中,让他们运用一定的专业方法对自己身心状态有所认识,从而形成一定的自我概念,形成自我评价。六个单元的小组活动帮助青少年对今后的人生规划产生一定的思考,从而能更好地经营生活。

  此次小组的开展,组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体验了在专业社工的带领下,获得群体支持与与个人提升,最终实现了小组的初旨:自我探索,青春成长!(陈晔)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