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

垃圾分类我先行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5/9/2019 10:19:10 AM  【打印此页

2019年1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将于71日正式开始实施,上海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能提高资源化利用程度,有利于垃圾资源化、无害化。2019412日,市阳光中心黄浦工作站小东门街道社工点的青少年事务社工在万裕居委活动室为青少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社区活动,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协助他们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提高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社工首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以及活动流程和主题,开场头脑风暴的互动,向青少年提出垃圾的危害问题,活跃现场气氛,引出活动主题。社工通过文字和图片,向青少年介绍垃圾的处理方式和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点,使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的要求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互动游戏环节中,青少年被分为三个小组,各组拿到不同的垃圾卡片,对垃圾卡片进行讨论和分类,投入相应的玩具垃圾箱内,在讨论的过程中对某些垃圾卡片分类产生争议的,社工运用查询系统对此进行澄清。

在垃圾分类的实践环节中,社工带领青少年在街道进行现场垃圾的捡拾与分类,将学习到的相关知识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在社工分享环节中,带领青少年们回顾各环节知识点,社工给予他们鼓励,促进成长。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青少年能够与垃圾分类亲密接触,激发他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乐趣,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的分类投放,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3088弄
   祥腾广场9号楼203室

电话:86-021-62509098
网址:www.scyc.org.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信APP扫码关注)


微博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微博APP扫码关注)

抖音公众号:上海市阳光中心

(抖音APP扫码关注)

在线咨询小程序